左杏杏杏

你好

第一卷(序)

    “某年4月26日,我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不知这么说为什么很有氛围感,虽然这只是模仿不久前看过的动画片里的开头部分,但我觉得这是一句非常卓越的选择。准确地说我眼前真的看到了我死去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晕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怀着一种有点荒唐的心情看着道路中央躺在地上熟悉的身影。浓密的黑色卷发,遮住脸部一半以上的厚框眼镜。瘦削的身体和土气的藏青色校服。分明是今天早上去学校之前在镜子里看到的我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是真的吗?真的假的?是事实?是现实?”

      面对亲眼所见也无法完全相信的场景,尽管我拍了拍自己的脸,并掐了自己好几次。但是在我眼前的奇异现实(是的,这绝对是现实)也仍然没有消失的意思。悬在空中的我,望着下面自己死去的样子……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“呜啊啊——疯了吧!为什么我会遭遇这样的事!”

      我的名字叫姜志勋。

      我今年17岁,是一名普通的韩国高中生。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平凡。运动水平普通,成绩普通,不论是身高还是外貌都没有比别人优秀的我,如果不平凡的话,世界上还有谁可以称得上平凡呢?

      虽然说有人说平凡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,但对我来说平凡是世界上最容易做到的事情。直到今天早上,不,就在几分钟前,我的这种想法都没有改变,就是刚刚发生那个“事故”之前。

      从一开始,事故的发生就不是什么神奇的事。韩国这个国家本身领土很小而且交通复杂,所以经常发生交通事故。

      事故的源头是为了准备对没剩多少时间的模拟考试,平时根本不怎么学习的我拿着英语单词本进行背诵。谁知碰都没碰就被一辆无视信号灯的汽车撞上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哎,所以人们说做了平时不会做的事情就会死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俗话说得没错。祖先的话并不是凭空编造出来的。那难道这就是我不听前人教诲而所受的刑罚吗?不管再怎么说,不觉得这个惩罚太过了吗?

      况且撞得也不是很严重,只是轻轻碰了一下。当然,即使撞得很轻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力,甚至被撞飞得远远的,但从外表上,没有一处骨折或出血。不过充其量就那么一点,我就死了。这肯定是搞错了什么。肯定的。

      要说尸体的外表有多干净,不光是撞我的加害者,来到现场的警察们最初也没有意识到我已经死了。就连我都也在尸体打转试图重新回到身体里。

      但是经过多次尝试,每次身体都将我的灵魂弹了出来,到现在已经超过20分钟没有呼吸了,所以我也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啊啊,我真的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彻底死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